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伴随第六次大面积提速今年铁路春运有三个新特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2007年2月2日上午10时,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就2007年铁路春运公众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

    [网友大漠起飞鸿]今年春运伴随着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的准备工作进行,请问王部长,今年铁路春运主要有哪几个新特点?

    [王勇平]其实每年的春运都有一些共性的特点,如果说今年春运有什么新的特点的话,我想,第一,客流强度更加大了。由于今年铁路实行票价不上浮政策,可能会使更多的旅客流向铁路,尤其是在高峰时候,客流会更加集中。这样会使节前战线拉得更长,今后客流高峰更加集中。第二,工作压力可能更大一些。第六次大提速现在正在抓紧准备,也就是春运过后不久,4月18号,我们就会进行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尤其是还要承担“两会”代表重要运输任务,所以工作压力比较大。第三,今年春节还要兼顾货运任务。在春运期间,由于大量开行客车,对于货物运输来说,会造成运力更加紧张。但是春运的时候,我们要保证全国人民过一个新春佳节的物资供应,还要保证国家重点物资的运输,对于铁路来说是一个更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