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严格执行春运车票不上浮制度 新型空调列车仍为折扣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2007年2月2日上午10时,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就2007年铁路春运公众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

    [网民]今年春运铁道部宣布车票不再涨价啦,可是听人说还有部分原来票价下浮的列车在春运期间又恢复了原价,怎么回事?这不是换汤不换药么? 

    [王勇平]这确确实实不是一个什么换汤不换药的问题。这个问题我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同样也谈到了。铁道部作为政府的一个部门,说话是算数的,是负责任的。我们说春运期间车票不上浮,这是可以得到全国人民检验的。

    至于说到有一些地方又恢复一些列车的原价,也就是人们所说的上浮,它和票价不上浮是两码事。它指的是有一部分新型空调列车,在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价格范围内,在运输淡季实行了折扣价,准备在春运期间恢复原价,这和春运期间票价上浮是完全的两个概念。但是铁道部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铁道部长刘志军同志已经明确要求各个铁路局,在这个时候仍然执行折扣价,不恢复原价,以体现我们在春运期间对广大旅客的一种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