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铁路公安采取“高压”政策 打击票贩绝不手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2007年2月2日上午10时,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就2007年铁路春运公众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

    [网民]票贩子年年猖獗,今年铁路部门有哪些招数打击这些黑票贩? 

    [王勇平]票贩子的存在,这是一种特殊的历史现象。由于现在能力与需求矛盾突出,有这样的市场,也就会有票贩子这样一个特定的阶层存在,也就决定了我们打击炒票的斗争要持续不断,甚至要加大力度。今年我们对打击票贩子也推出了许多新招,比如说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到车站和客车上,对旅客车票的来源明察暗访,获取线索,顺藤摸瓜,掌握高价票流出的渠道,然后组织力量进行打击。

    我们还向重点车站增派警力,主要是对候车室、售票厅、车站广场这些容易发生倒票活动的场所进行严格布控。还与地方公安、物价、工商、宣传等部门进行密切配合,联合打击炒票现象。我们现在也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希望网友朋友积极举报。

    [网民]新闻媒体上报道,铁路公安对票贩子采取“高压”政策。我想请问所谓的“高压”政策,仅仅是“打掉倒票黑窝点”、“打击处理涉嫌倒票人员”这些表面现象么?“铁路警方”有没有继续追查票的来源问题?“黄牛”的存在,到底和我们铁路方面有没关系?

    [王勇平]如果网友能够向我们提供有内部职工与票贩子勾结的情况,请向我们举报,铁道部对这种情况的态度是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