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民工客流始终是重点客流 根据需求及时加开临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2007年2月2日上午10时,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就2007年铁路春运公众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

    [网民]今年我们民工兄弟买票坐火车回家,铁路能给啥方便啊? 

    [王勇平]铁路部门始终把民工客流作为重点客流来看待。农民工朋友外出打工非常辛苦,他们回家一次也非常不容易,我们非常理解和体谅农民工为我们社会作出贡献,而自己饱含着酸甜苦辣的打工经历。所以铁路为民工客流提供重点服务,正是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农民工这样一种情感。

    为了组织好民工运输,铁路各级部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厂矿、企业的联系,提前做好农民工团体票的预订和预售。我们还在民工客流集中的地区,组织开行民工专列。尤其是组织“一站直达式”的临客,这样可以减少农民工中转签票这样一些麻烦,让他们更快、更早、更便利的回到自己的家乡。民工节后出行一般来说都比较分散,我们也会加强客流的调查,根据民工兄弟的需求,及时加开临客。在这里衷心祝福民工兄弟,走的舒心、走的愉快,早日回家和亲人团聚,和谐、幸福、美满的过一个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