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民间交往
 
 
中国文化周在委内瑞拉玻利瓦尔革命大学开幕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30日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网站

  由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和委玻利瓦尔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周已于6月28日在玻利瓦尔大学开幕。这个大学是查韦斯倡导的,在2003年刚成立的一所革命性学校。大学招收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上学,免收学杂费和书本费,另外还向学生提供一顿免费的午餐。目前这所大学已经开设了建筑、农业、医学、公共管理、通讯、环境保护、地区发展等系,除了在加拉加斯设有大学本部外,在马拉开波、玻利瓦尔市、PUNTO FIJO市开设了分校,在校学生人数已经超过五万人。

  中国文化周的主要内容有一个”锦绣中华”的摄影图片展,举办有关中国情况的讲座,放映介绍中国的纪录片等等。另外,加拉加斯华侨会馆还在那里办起了一个中国商品小市场。

  锦绣中国摄影图片展在玻利瓦尔大学本部展出后,还将到各分校去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