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政府外交
 
 
牙驻华使馆在京开馆 杨洁篪参加开馆仪式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网

  牙买加驻华大使馆7月18日在北京正式开馆,以进一步推动牙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和合作。

  牙买加外交和外贸部长基思·奈特、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以及委内瑞拉、苏里南等加勒比国家的驻华大使参加了开馆仪式。

  牙买加于1972年与中国正式建交。奈特在开馆仪式上说,建交以来,两国的友好关系逐步加深,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和扩大。牙买加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他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同中国在经贸、矿业、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杨洁篪代表中国政府祝贺牙买加使馆开馆。他说,中国同牙买加在建交后关系一直很好,高层互访不断。牙买加驻华使馆的开馆,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以及两国在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牙买加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今年2月,牙中两国决定建立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牙买加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程然 任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