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民间交往
 
 
《中国汉字展》在智利圣地亚哥开幕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中国驻智利使馆与智利天主教大学联合在该校位于圣地亚哥市中心的传播中心展厅举办了《中国汉字展》展览。

   中国驻智利大使李长华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天主教大学副校长弗朗西斯卡·阿雷桑德拉女士首先致词,她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和天主教大学有着良好的关系,相互间有着密切的合作。在大学举办《中国汉字展》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不仅为智利年轻的大学生们了解中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正在学习中国汉语的学生们更是一个全面熟悉中国文化的机会。她相信,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对密切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也必将有着广泛的影响。她希望天主教大学能够成为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的一个文化宣传窗口,让智利人民更加熟悉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古老的文明,把两国的友好关系发展推向的一个新阶段。李长华大使在讲话中向来宾们介绍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在改革开放后采取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针政策,同时强调了中国和智利友好关系的重要性。在谈到双方的合作关系时,李大使对使馆每年一度在天主教大学举办中国展览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称赞这是中国和智利两个国家友好关系象征,说明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他希望这次展览能够为学习汉语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激励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尽快掌握这门语言工具,为中智让两国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驻智外国使节、智利陆军语言学院学员、智中文协汉语学习班、侨团中文学校学生等近百名观众参观了中国《汉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