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民间交往
 
 
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会见法国各界人士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日电(记者严明)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2日在巴黎会见了法国宗教界、政界和学术界人士,就西藏发展、西藏宗教和传统文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团长、西藏社科院民族研究所所长巴桑旺堆和代表团成员、活佛丹增曲扎上午与巴黎国际佛教学院负责人乐卡方西等会晤时,向他介绍了西藏的宗教情况和藏传佛教的渊源、发展和特点,以及中国政府保护西藏宗教自由和西藏传统文化的政策。巴桑旺堆说,中国政府先后颁布实施了一系列文化保护法规,投巨资先后修复并开放了1400多座寺庙,修缮和保护了大批文物,拨巨款整理、出版了藏传佛教经典《大藏经》并向各个寺庙赠送。

    乐卡方西对此表示赞赏。他说,法国公众对西藏缺乏足够的了解,代表团的介绍展示了西藏今天的真实情况。他建议双方佛教界人士进一步加强交流,让外界更好地了解西藏的宗教情况,消除一些错误的印象和误解。

    当天中午,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应邀与法国参议院关心西藏的一些参议员共进午餐。席间,双方就许多问题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交流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巴桑旺堆还邀请法国参议员们前往西藏访问,亲身体验今天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当天下午,代表团成员还与巴黎东方语言学院的专家和师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是在结束对英国和德国的访问后来到法国的。代表团将于3日启程回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