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莱索托首相发表演讲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马文博)莱索托王国首相帕卡利塔·莫西西利1日下午在外交学院发表演讲,重申莱索托不会改变其一个中国的立场。

   莫西西利说,莱索托在政治上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我们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是因为我们想讨好中国朋友,而是因为这是正确的选择,大多数莱索托人民都对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欢迎和支持。”

   莫西西利表示,自从两国于1993年恢复外交关系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中国给予过我们食品援助,还帮助训练我们的军队和外交人员。目前中国正参与莱索托国内的电信设施建设。我们对中国多年来的帮助和援助深表感谢,”莫西西利说。

   演讲结束后,莫西西利接受了由外交学院授予的荣誉教授称号。

   莫西西利于11月30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7天的正式访问。(完)

 
 
 相关链接
· 莱索托王国首相帕卡利塔·莫西西利30日抵京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