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民间交往
 
法国邮政总局发行中国狗年生肖邮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月21日电 法国邮政总局21日在巴黎举行中国狗年生肖邮票和小型张首发式。这是继去年首次发行中国鸡年生肖邮票后,法国邮政总局第二次发行中国农历生肖邮票。

    狗年生肖邮票由中国旅法艺术家李中耀设计。他画笔下的“水墨灵犬”神形俱佳、生动活泼,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票面标有中文和法文的“狗年”字样。狗年生肖邮票为10枚连张,每枚价值0.53欧元。

    此次狗年生肖邮票的发行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前来购买。

    法国集邮公司负责人罗森贝格在发行仪式上说,法国自去年开始发行中国农历生肖邮票,通过小小的邮票,加深法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她同时希望法国邮政总局发行的“狗票”也能获得中国人民的喜爱,从集邮的角度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完)

 
 
 相关链接
· 香港发行“岁次丙戌(狗年)”特别邮票
· 香港邮政将发行“民间灯彩”特别邮票
· 第29届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在京首发
· 狗年特种邮票上海1月5日发行
· “狗”邮票发行时间持续六个月
· 国家邮政局定于1月5日发行《丙戌年》特种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