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政府外交
 
李肇星会见伊朗外长穆塔基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月31日电(记者杨川)正在伦敦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31日分别会见了伊朗外长穆塔基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在会见穆塔基时,李肇星说,伊朗核问题形势的发展令人担忧。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合法权利应得到尊重,伊朗也应该履行自己所承担的义务。我们主张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希望伊朗和欧盟双方通过外交谈判达成长期解决方案。有关方面应在谈判的轨道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穆塔基说,伊中双方就此问题保持磋商很有益。伊朗无意寻求拥有核武器,但有权掌握核技术。现在核问题越发敏感,伊方反对将此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愿意通过谈判消除外界对伊核活动的疑虑,达成全面解决方案。

    在会见安南时,双方就阿富汗、伊朗、中东、达尔富尔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交换了看法。李肇星阐述了中方立场,支持联合国在上述问题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安南对中国为推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解决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磋商。(完)

 
 
 相关链接
· 李肇星与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别尔德耶夫举行会谈
· 外交部长李肇星继续在联大开展双边及多边会晤
· 李肇星:胡锦涛主席东南亚之行成果丰硕
· 外交部长李肇星将率团出席第60届联大一般性辩论
·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