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国际合作
 
中国和爱尔兰签署互认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证书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李星)中国教育部和爱尔兰教育部23日在北京签署了互认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证书的协议。

    据中国教育部官员介绍,协议的签订使中国本科毕业生申请去爱尔兰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过程更加简便,回国后在爱尔兰所获学位将很快得到国内相关部门的认证。中国学生还将更便捷地获取有关爱尔兰教育体系及已获批准可申请就读的爱尔兰高等学府等相关信息。

    爱尔兰教育和科学部长玛丽·哈纳芬在和中国教育部长周济签署协议后表示,协议对于推进两国教育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她期待将来有更多中国学生前往爱尔兰求学。

    中爱两国教育合作近年来迅猛发展,目前已有约3000名中国留学生在爱尔兰高等学府学习。

    应中国教育部长周济之邀,哈纳芬目前在中国进行公务访问。(完)

 
 
 相关链接
· 中美签署航空合作项目赠款协议
· 中国和南非签署《中南水利合作谅解备忘录》
· 中国与伊朗签署单笔金额最大的汽车出口合同
· 中国和卢旺达签署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