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国际合作
 
首届瑞中经济企业论坛27日在瑞士洛桑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桑(瑞士)4月27日电(记者杨伶)由瑞中经济协会法语区协会主办的首届瑞中经济企业论坛27日在瑞士洛桑举行。200多名来自瑞士和中国的企业家和经贸界人士参加了本届论坛。

    中国驻瑞士大使朱邦造在论坛开幕式上说,中国巨大的市场为国际资本提供了投资机会,使各国投资者能够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利益。他说,中瑞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稳步发展,特别是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中国经济的发展将为中瑞经贸合作提供全新的机遇,为瑞士企业施展能力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与会的瑞士企业家普遍对在中国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尼古拉·摩西曾是瑞士第一家投资中国的中小企业的负责人。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市场广大,生产成本和劳动力成本低,对于很多瑞士企业来说是比美国都重要的市场。他表示相信,中国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

    会议期间,来自上海、杭州和大连等地的50多名中国企业家参加了由瑞士金融以及国际贸易专家主讲的专题讲座,与瑞士经贸界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雀巢公司、诺华药业集团、瑞士联合银行等瑞士知名企业以及几十家已在中国投资或者有意到中国投资的瑞士中小企业的代表也参加了论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