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政府外交
 
唐家璇5日分别会见朝鲜外务相和孟加拉国外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5日   来源:新华社

唐家璇会见朝鲜外务相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委员唐家璇5日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朝鲜外务相白南舜。

    在谈到朝鲜半岛核问题时,唐家璇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关系到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去年六方会谈取得的重大进展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珍惜。希望有关各方积极努力,打开目前六方会谈面临的僵局,推动复会并取得积极进展。(完)

唐家璇会见孟加拉国外长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委员唐家璇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外长穆尔希德汗。

    唐家璇表示,中孟关系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将一如既往,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外交方针,与孟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有新的发展。

    在谈到中国与南盟合作时,唐家璇指出,作为南盟国家的友好邻邦,中方重视和支持南盟合作进程,愿本着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精神,积极开展与南盟的务实合作。

    穆尔希德汗表示,孟加拉国政府坚持对华友好,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也是孟加拉国朝野共识。孟方愿同中方继续努力,把双边关系不断推向前进。孟方欢迎中方成为南盟观察员,期待同中方在这一新的领域开展有效合作。(完)

 
 
 相关链接
· 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朝鲜外务相举行会谈
·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支援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插秧
· 朝鲜外务相白南舜30日上午抵京访华
· 中朝两国签署2006年至2008年度文化交流执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