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交往>> 政府外交
 
唐家璇在京会见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委员唐家璇6日在北京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负责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的联合国特使、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

    唐家璇说,科索沃问题应该在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内解决。任何解决方案都应当有利于保障科索沃各族人民的平等权益和维护巴尔干地区的和平稳定,并照顾有关各方的合理关切。中方支持联合国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唐家璇指出,谈判对话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正确途径。国际社会应继续推动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临时自治机构通过谈判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而不应强加于人。

    阿赫蒂萨里介绍了科索沃地位问题谈判的进展,表示将继续为推动妥善处理科索沃地位问题作出努力,并加强与中国的协调与合作。(完)

 
 
 相关链接
· 中国在联合国举办活动介绍可持续发展战略进展
· 中俄英法等47国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成员
· 中国驻东帝汶警察顾问被授予联合国特别任务勋章
· 联合国农发基金将金融服务向中国最贫困农村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