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外交往>> 国际合作
 
卢森堡副首相在北京外交学院演讲 强调中欧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马文博 何宗渝)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及移民大臣让·阿塞尔博恩4日在北京外交学院演讲时表示,欧洲国家和中国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来共同应对当今全球面临的挑战与威胁。

    阿塞尔博恩说,不论是欧洲国家还是中国,都应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为全球面临的重大问题寻找解决方案,比如移民问题、环境保护、自然灾害、传染病、恐怖主义和武器扩散等。我们应当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

    在谈到欧中关系时,阿塞尔博恩说,自从欧洲国家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双边关系一直迅速发展,现在双边关系已经成为一种基于政治对话和经贸合作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阿塞尔博恩表示,欧中众多领域都开展了良好合作,希望双方能把这种良好合作扩展到其他领域。欧中的合作前景是应当在多边主义的框架下,共同加强双边合作。

    阿塞尔博恩演讲完后,还就欧中战略关系、欧盟东扩等问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阿塞尔博恩此次是随同卢森堡大公亨利来华进行访问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