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外交往
 
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访西班牙介绍西藏发展成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德里6月23日电(记者 方长平)正在西班牙访问的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两天来在首都马德里举行多场活动,介绍西藏以及青海藏区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在继承、保护和发展当地优秀传统文化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

    21日,代表团在西班牙众议院与西班牙议会西中议员友好小组举行座谈,并在中国大使馆举行与西班牙和华文媒体的见面会。22日代表团还与西班牙各界人士举行座谈。

    西藏社会科学院当代西藏研究所所长阿旺次仁用自己拍摄的大量照片向来宾展示了西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西藏经济不断发展、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阿旺次仁说,在西藏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当地传统文化、宗教信仰和生态环境同样受到了保护。

    当有人问及青藏铁路的情况时,阿旺次仁说,青藏铁路的开通使西藏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改善,推动了当地旅游业、餐饮和服务业的发展,西藏居民的收入也随之不断增加。在青藏铁路修建过程中,周边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好保护。

    西藏山南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新杂·旦增曲扎活佛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藏传佛教的情况和中国政府的宗教政策。

    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20日在结束对捷克的访问后抵达马德里,开始访问西班牙。代表团于23日赴巴塞罗那,与当地政府官员和民间组织举行座谈。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强调重视藏学研究工作 推动藏学研究发展
· 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会见法国各界人士
· 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与德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