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外交往
 
欧盟:中国在确保对欧出口产品安全方面进展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2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负责消费者保护事务的委员库内娃22日说,中国在确保对欧盟出口的玩具等产品的安全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

    库内娃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相关报告显示,中国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加大了在产品安全方面的执法力度,尤其是作出了重大努力落实与欧盟在产品安全预警系统下的合作。

    库内娃说,欧盟高度重视产品安全问题,并将继续寻求与中国加强合作,接下来,欧盟将会对中国现有的产品安全监控机制展开研究,确定进一步合作的领域。

    库内娃还表示,欧盟愿意为中国建立国内产品安全预警系统提供帮助。她同时强调,不应让保护消费者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口实”。 

欧盟官员认为圣诞节购物无需回避“中国制造”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2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负责消费者保护事务的委员库内娃22日说,随着圣诞节购物旺季的来临,消费者们在选购玩具等商品时无需回避“中国制造”。

    库内娃说,父母在为孩子们挑选玩具时不应当避开中国制造的产品。为了获得物美价廉的商品和优质的服务,她建议消费者选购值得信赖的牌子,并注意产品的标识是否符合要求。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内娃对中国政府过去几个月在加强玩具等出口产品安全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国务院对山东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结果令人满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07年10月29日(周一)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介绍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及现场会检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政府网进行现场直播。

    高鸿宾:10月24日到26日,国务院在山东潍坊市召开了以农产品专项整治为主题的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吴仪副总理参加了这次会议,并且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这次会议除了重点检查农产品和猪肉专项整治情况,同时对小作坊、小餐馆和小便利店、小食品店也进行了“回头看”的再检查。

我国大力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保护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让百姓用得上放心药、吃得上放心食品,是重要的群众利益所在。我国政府以民生为念,大力整顿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打击制假售假行为,推广健康知识,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权益。

检验检疫部门加大对出口玩具类的油漆铅含量监管

    近日,检验检疫部门以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出口产品安全质量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将检验监管工作的风险降到最低。图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出口玩具类商品的油漆铅含量进行监管。

 
 
 相关链接
· 全国流通环节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成效
· 建立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网络需要全社会参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