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药监部门在整顿和规范专项行动中没有停止药品审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2007年2月27日下午15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浈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药品监管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民]听说自从去年8月你们开展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以来,药监局已经停止药品审批,请问有没有这回事? 

    [吴浈]大家很关心药品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药品审批的问题。我在网上浏览看到很多网友关注这个问题,我在这里明确告诉大家。2006年开展了规范和整顿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我们的药品审批工作始终没有停,只是在审批过程中加了一个现场核查环节,要求我们的监督人员要到现场核实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规范性,目的就是加强对药品资料的真实性把关,确保批准上市药品的安全和质量。

    去年8月开展行动的同时,我们的审批工作照常进行,只要是通过审查符合要求的药品都予以审批,对于不符合的必须要撤销和退回。去年8月份以来,我们退回了3049个注册申请,撤销了353个药品批准文号。

    我们在注册中增加现场核查环节,目的是从源头上保证药品安全和药品质量,真诚希望能够得到广大制药企业对我们这项工作的支持,能够得到全社会对我们这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