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吴浈:整顿机关作风 整改监管工作 重塑队伍形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2007年2月27日下午15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浈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药品监管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吴浈]首先,再一次衷心感谢大家对我这次网站访谈的关注,对我们药监工作的关心,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借此机会向各位网友,向关心支持我们工作的各位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大家提了很多意见、建议,都是善意的,都是积极的,出发点都是很好的。因为时间关系,我不能一一回答,向大家表示道歉。但是今后我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进行交流。我这里想说一下,尽管我们药监系统出现了像郑筱萸、曹文庄等人的腐败案件,但是不能因为他们几个人的问题否认药监这支队伍,也不能否认药监系统这么多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不能动摇我们做好监管工作、为民把关的信心。

    我们深知,当前药监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对系统里发生腐败案件的影响也不能低估,我们在系统里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的监管理念,牢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的神圣使命,紧紧的结合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在国家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深入开展整顿机关作风、整改监管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塑队伍形象的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这样一个根本任务上来。我们通过专项教育,能够使思想作风得到根本好转,监管的水平能够得到明显的提高,重新树立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和药监队伍的良好形象,让全国人民满意,让全国人民放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