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今年GDP增速预期目标定在8%左右主要是传递政府调控意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3月8日(星期六)9时30分,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朴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网友 小人物大思想]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一直处于快速增长,增速始终在10%以上,2007年达到11.4%,如果按这种趋势看,今年的经济增速无论如何也不会太低,那为什么还会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确定为8%呢?

   [李朴民]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把今年的GDP增长速度预期目标定在8%左右,主要的考虑是要向社会传递政府的调控意图,避免单纯地追求GDP增长速度,引导各方面切实把工作的重点和注意力放到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强化节能减排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