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8年政府加大对教育投入力度坚持优先发展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3月8日(星期六)9时30分,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朴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网友 CAROLINELIUXY00]2008年在推进教育发展方面是否会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对于解决教育公平和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是否有相应的考虑?

    [李朴民]2008年政府在促进教育公平方面将采取的措施,总的来讲还是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只有教育发展了才能更好地实现教育的公平。这就要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在义务教育阶段要全面实施城乡免费义务教育,不管农村还是城市孩子的义务教育都是免费的。继续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体制改革,增加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向全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提供免费教科书。还要提高农村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同时,要加快实施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的改造工程。在职业教育方面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扩大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规模。高等学校要优化高校的学科专业结构,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实施“211”工程三期。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