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质检部门今年将突出"两手抓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0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3月7日,由中央电视台组织的2008年3·15电视宣传活动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出席大会时表示,2008年,质检部门将突出“两手抓”:一手抓重点产品的专项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从而确保民生质量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支树平在致辞中表示,保证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是质检部门的神圣职责。多年来,质检部门始终坚持从源头抓质量,大力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充分运用各种行政、法律和技术手段,为促进我国产品质量水平提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去年国务院开展的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质检系统雷厉风行,全力以赴,打了一场漂亮的产品质量攻坚战,维护了中国制造的信誉,保障了消费安全,保护了广大消费者包括国外消费者的权益。

    围绕今年3·15活动的主题,结合质检工作实际,支树平指出,高度关注民生,确保质量安全,是质检工作永恒的主题。为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让我国出口产品享有良好声誉,各级质检部门要深入两手抓,一手抓重点产品的专项整治,即从今年3月份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针对与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集中解决这些产品中不符合标准和质量不稳定的突出问题,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手抓长效机制的建设,重点是加快标准制定修订步伐、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今年,尤其要着力推进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建设,加大对全社会的宣传普及力度,真正把电子监管网建设成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天罗地网。

    为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形成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支树平指出,3·15期间,质检部门还将举办迎奥运名优食品展示暨2008年3·15食品消费安全论坛、在北京王府井举办服务消费者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等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同时,将在中国政府网等网络同步开展“3·15质检部门与消费者面对面”网上在线咨询服务等活动。 

 
 
 相关链接
· 全国质检系统法制工作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
· 质检总局发布膨化食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质量公告
· 新闻出版总署:我国将对奥运会印刷复制产品质检
· 质检总局:部分进口奔驰因内饰顶灯缺陷被召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