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四川质监系统3-15将开展五项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3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3月12日,从四川省质监局获悉,今年四川质监系统将在“3.15” 期间将开展主题为“共担责任,共创和谐”的五项活动,以唤起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各级质监部门在“3.15”当日,分别在各地同时举行“3.15”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主会场设在四川省科技馆(成都天府广场),宣传质量法规,展示名优产品,普及消费常识,免费为消费者检测商品,受理质量投诉,形成巨大宣传声势,展示四川质监新貌。

    二、印制“12365质量投诉举报卡”,向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消费者免费发放,提供便捷的质量投诉途径,使12365质量投诉举报电话更加深入人心,使人民群众的权益得到更好地保护。

    三、在“3.15”活动期间,各级质监部门将加大对食品、农资、建材、特种设备等产品的执法打假和专项监管力度,并向社会公布近期重点商品监督抽查结果,在各大新闻媒体曝光一批危害人们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

    四、继续深入推进“百城万店无假货”宣传活动,在大型商场、专业卖场和批发市场,积极倡导“诚信兴商”,服务社会大众;对“重质量、守规则、讲诚信”的大型商场(超市),进行重点宣传报道,塑造优质信誉。

    五、编辑出版《2008年3.15特刊》,专题报道质监部门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打假、抓安全、促稳定工作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向社会和广大消费者集中展示名优特新产品和质量明星企业风采。  

 
 
 相关链接
· 张秀娟:患者即消费者 建议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 青海工商部门确保节日消费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
· 工商总局公布06年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十大案例
· 沪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儿童节“消费提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