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中国质量万里行”15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3.84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郝亚琳)记者15日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获悉,“中国质量万里行”自1992年发起以来,15年累计受理并解决投诉举报34万8千多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4亿元。

    “中国质量万里行”是经济日报前总编辑艾丰于1992年策划发起的一项社会活动,旨在以新闻监督推进质量工作,打击假冒伪劣,曝光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15年来,中国质量万里行向有关部门移交假冒伪劣案件5529件,涉及金额11.04亿元。先后在全国448个城市和百强县中开展了农村行、行业行、城市服务质量行等活动,涉及行业192个,走访企业1600多家。

    在15日举行的2007中国质量万里行出征仪式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陈传意介绍说,今年的质量万里行活动将由新闻记者、质量专家、质量工作者和消费者代表组成7个出征团,以农村行、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行、食品质量安全行、打击假冒保护名优行、城市服务质量行、质量兴市区域行和大学生见证质量实践行为主题,前往全国各地进行质量调查、新闻采访和法律法规宣讲。

    其中,城市服务质量行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调查城市服务中的餐饮、铁路、出租车、民航、电信、保险、医院等重点行业,查找薄弱环节,吸取发达国家先进经验、技术和管理方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和谐的服务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