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蒲长城:应及时给消费者提供选择产品的基本常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3月15日14时30分,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3·15质检部门与消费者面对面”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注意到在质检总局网站上张贴了《“3·15”消费常识指南》,上面介绍了不少日用食品、生活用品质量标准,这些是不是老百姓注意到了在购买使用的时候就能放心了呢?

    [蒲长城]我们觉得应该及时地给消费者提供如何选择产品、食品的一些基本常识,这是一个普遍性的常识,不是针对具体个体产品的,但是这些我觉得对消费者有帮助,根据我们多年来对这些产品监管当中发现的问题,或者比较重要的问题我们给了消费者一个提示,告诉消费者在选择这些产品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问题。就像以前说到的,面粉不一定特别特别白就一定是最好的,你可以选择,比如我喜欢吃白的我就选白的,我喜欢吃粗纤维多的你应该选颜色更深的面粉。比如我做自发面我就买自发面,我做面粉、豆粉混合的要如何选择就是另外一种方法了。

    另外我们可能会提供哪些产品有什么LOGO,有什么标准,标准上是怎么说的,把这些给消费者做一个介绍。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提供这些信息就是想引导消费者更加科学、理性地进行消费,给大家一些最基本的知识。当你发现你消费过程中和这些不相符的就要更注意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