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发现产品质量等问题可拨打“12365”向质检部门举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3月15日14时30分,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3·15质检部门与消费者面对面”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亚利安]发现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有问题除了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外有没有比较便捷的方式向质检总局直接举报?

    [蒲长城]有的,有这么几个方式可以介绍给我们的网友:一是在任何地方你可以拨打“12365”给质检部门进行举报,12365在全国基本覆盖,有的时候是电脑在值班,有的是人工服务,今年我们可以全覆盖了。如果有打不通的时候有时候是占线,有时候是不是人工台所以只能留言。

    二是公布的政务公开电话,不管发现什么质量问题,我们现在网站上公布了很多质检总局和各级质检部门政务公开的电话,比如受理投诉的、受理许可申请的、受理检验的等等都有相关电话,你都可以打。

    三是在我们自己的网站上公布了我们的一些人,包括我在内的我的信箱,你也可以上网直接给我写信,给有关部门负责人写信。我每天都会打开信箱,看到很多问题。凡是属于举报的每一封信我都要批,我不敢说都能回,有时候来得及回就回了,有时候真的时间来不及回不了也没办法,但是每一封信我们都会一起商量怎么处理它。四是质检总局网站有一个投诉平台,这个平台要求相关人员必须在五日做出答复。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