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社会公众对塑料袋国家标准反响总体较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3月15日14时30分,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3·15质检部门与消费者面对面”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kded]塑料袋国家标准草案已经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我们感觉这个标准还是很重要的,对减少白色污染意义重大。您认为草案最大的亮点在哪里?征求到的意见大部分反映在哪些方面?

    [蒲长城]我国根据环保的要求、根据健康安全的要求对使用的塑料袋在产业方面做出规定肯定是要落实到生产制造的标准上,这个标准我们发布后社会上的反响总体上是比较好的,大家看到标准以后觉得是比较客观地反映了我们现在这方面的生产情况、技术情况、需求情况,包括老百姓对这个标准中提出很多尖锐的意见的不是很多。大家对这个标准的反映总体上是比较好的。

    同时大家对这个标准也提出了一些要求。我了解到的大体上是两个方面,因为刚刚开始,时间也不是很长,现在能听到的主要是两方面的问题:一是有些人希望再严一点,这点我们也能理解,比如对形状、对生产的准入条件、对严格的使用,它所谓的严一点就是更加苛刻的条件,让你慎用、合理使用,不要再造成二次污染,我们觉得这一点提得是有道理的,我们会认真考虑,哪些在现实的技术条件下、在现实的社会生活习惯下,包括科技水平以及能力下能达到的我们会更多地进行改善。

    二是希望能够再定得多一点,不光是塑料袋,我们说的是塑料购物袋的标准,购物袋的环境、通用技术,实际上标准还有很多,包括所谓白色塑料污染,他说不光是购物袋,还有一次性饭盒等等,还有很多别的。他希望能不能一次把标准都制定了。我觉得这个提得也很好,光说购物袋还不够,要解决这个问题还要把其他的也纳入进来,但是实话实说我们确实要一步步来,一下子都纳入进来我们也做不到。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