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产品取得生产许可后如何使用QS标志有具体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3月15日14时30分,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3·15质检部门与消费者面对面”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想代广大网友问一句:对于QS标志认证的规定有没有特殊的要求呢?比如QS标志必须打印在产品的什么地方以便于消费者寻找呢?

    [蒲长城]这是有规定的,在取得生产许可后如何使用QS标志在实施细则上有一个要求,就是要用在单体(比较小)的包装上,而且要印在能够显著地使消费者看到的位置。现在我们一般看到的东西因为QS标志的形状比较特殊,一般都是在正面,还有一些是在标明厂名、厂址、营养成分、注意事项这些位置的地方也有QS标志。 

    [网友 多多益善]如果没有QS标志应该到哪里投诉呢?

    [蒲长城]如果没有QS标志你要先问一下销售商这些没有QS标志的产品在哪里进的货,你要落实好你在哪里买的,然后你可以向工商部门、质检部门,如果是食品的话还有食品的其他部门都可以进行咨询和投诉。你可以提出没有QS标志的产品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可以拨打12365的方式,或者网上查询去了解这个产品是不是合格的产品,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