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可有效预防传染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3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4月30日11时30分,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陈贤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教授李兴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阜阳肠道病毒疫情及防控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广大的医护人员对于谣言制造者有什么话要说呢?

    [李兴旺]在治疗过程中,可能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医疗行为,由于不实的报道可能会使社会受到一定的误导,个别的记者和媒体还是应该注意一下,应该客观、真实地报道这件事情。

    [主持人]最后对于病毒感染的关注,患病儿童的担心,请几位专家最后再说点什么。

    [陈贤义]亲爱的网友,你的健康、我的健康、大家的健康是我们社会在进步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受到关注的,请从我们每个人做起,我们要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环境的卫生。当然,党和政府现在加大了对于卫生的投入,非常重视人们的健康问题。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健康是一切发展的基础,所以希望大家共同参与,人人健康,祝大家天天快乐!

    [杨维中]这也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我们每个人要从自己做起,现在我送大家15个字:“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我们都要这么做,尤其是家庭有小孩的,每个人都应这么做,这是简单易行的,我相信很多的传染病都会得到有效的预防。祝大家健康!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