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上海促进就业体现政府责任 1年新增岗位66.3万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8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在破解就业难题过程中,体现政府责任,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从立法、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逐步构建起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就业责任体系,取得显著成绩。2006年,上海新增66.3万个就业岗位,其中非农就业人数达13.7万人,新安置困难人员3.5万人,均为历年来最高。

    去年以来,上海加大就业立法,调整与充实了促进就业的政策体系。为鼓励创业,上海市政府努力降低创业门槛。目前享受开业贷款担保的对象,已由原先的失业、协保人员及农村富余劳动力,扩大到在职人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去年担保开业贷款近2800笔,总额逾2亿元,历年累积余额超过5亿元。

    政府购买岗位,成为上海解决困难群体就业的有力支撑。政府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购买服务和劳务,把公共服务项目通过财政出资的方式,交由社会组织来承担,极大地激发了社会各界创造就业岗位的积极性。2006年,上海帮助3500多个零就业家庭实现至少一人上岗,新安置“双困”人员3.5万人。目前,通过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的总量为24万人。

    2006年,市政府实事工程“建立职业培训个人账户”向郊区倾斜。农村富余劳动力可以和城市登记失业人员一样,自主选择培训机构,通过职业资格鉴定后,培训费由政府100%补贴。到目前为止,逾8万郊区劳动者领取了职业培训账户卡。去年,上海郊区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岗位达13.7万个。(王伟健 吴焰)

 
 
 相关链接
· 上海松江新创“订单培训”模式帮助农民就业
· 上海推出系列措施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