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财政部门加大投入 2008年中央财政安排就业补助资金260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8日15时,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由明春、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曹子娟和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央视网三网联合访谈,就“实施积极的促进就业政策”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网友“留一点愿望”问:促进就业工作需要财政投入,国家这几年对就业工作的投入情况怎么样?财政资金在支持就业方面都有哪些用途?2008年中央财政在促进就业方面有什么安排?请由司长就这方面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 由明春]: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就业、再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2002年国家实行了积极的就业政策。从财政角度看,为了支持积极就业政策的顺利实施,使其取得更好的效果、达到预期的目的,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努力加大就业和再就业资金的投入。

    举例来说,从中央财政来看,2003年中央财政安排的就业补助资金是41亿,到2007年就增加到238亿,今年,也就是2008年中央财政安排就业补助资金为260亿,同时,地方各级财政部门也相应地增加就业资金方面的投入。从2006、2007年这两年的情况来看,地方各级财政安排的就业资金分别为89亿元和126亿元,应该说各级财政部门安排的就业补助资金有力地促进和支持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开展。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