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城镇残疾人就业人数达430多万人 农村残疾人1700万人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8日15时,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由明春、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曹子娟和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央视网三网联合访谈,就“实施积极的促进就业政策”与网友在线交流。 

    [由明春]:为了确保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落到实处,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主要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使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熟悉政策;二是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缴方式,原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缴机构是由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征收,后来调整为由税务部门征收或者由税务部门或社保机构代为征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基金的征缴率。截至去年年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累计收入近254亿,累计支出156亿。三是完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服务职能,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就业信息、职业培训、职业康复训练、职业介绍服务,同时为残疾人自主择业和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委托可以进行残疾人就业与失业登记等,经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还可以进行残疾人职业技能鉴定。上述这些政策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的就业。我这里也有一组统计数据,截至2007年底,全国城镇残疾人就业人数达到430多万人,其中,集中就业为117万,按比例就业122万,个体就业大概在190万人,农村残疾人就业人数大概为1700万人。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