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央行将从5方面调整小额担保贷款政策 利率上浮3个百分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8日15时,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由明春、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曹子娟和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央视网三网联合访谈,就“实施积极的促进就业政策”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生活巧克力]:年初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人民银行会在哪些方面对小额担保贷款进行调整?据说小额担保贷款利率可能上浮3个百分点,这是否会加重借款人的负担?2008年国家在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安排和使用方面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曹子娟]:我先回答前面涉及人民银行的问题。国务院关于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也就是今年国发5号文件,是在《就业促进法》颁布后国务院出台的第一个关于促进就业工作的专门文件。根据文件精神,为了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的作用,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扩大就业再就业的工作,经过和有关部门的沟通,我们初步考虑从以下几方面对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

  一是进一步扩大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支持对象范围,扩大政策覆盖面;

    二是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三是贷款利率适当上浮,这和国发5号文件精神是一致的。贷款利率上浮三个百分点后,其中微利项目增加的利息由中央财政全部负担;

    四是进一步拓宽财政贴息资金的使用渠道,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量拨千斤的作用;

    五是进一步加大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更好发挥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对扩大就业再就业的辐射拉动作用。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