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也将可以获得小额担保贷款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8日15时,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由明春、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曹子娟和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央视网三网联合访谈,就“实施积极的促进就业政策”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我爱酸菜鱼、DYDYDYDY]:作为中国发展中不可缺少的农民工,请问金融上对农民工寻求工作以及就业方面有哪些优惠或者倾斜政策?如果农民工自主创业,是否能比其他人群获得更多的金融优惠支持? 

    [曹子娟]:针对农民工所关心的问题,2006年国务院的5号文件出台之后,人民银行出台了配套的文件,要求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完善信贷管理制度,多方面改进对农民工的金融服务。比如,为了解决农民工携带现金回家不方便的问题,我们推出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方便农民工实现异地跨行存取现金。同时,考虑到近年来,一大批农民工在外打工开阔眼界,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技能选择返回家乡后自主创业,我们拟允许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的农民工也可以有金融机构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支持。 

    目前,很多地区金融机构为农民工量身定做出了“打工创业贷款”、“农民工外出务工小额贷款”、“农民创业贷款”、“外出创业贷款”、“青年创业贷款”等等信贷产品,这些产品都有利于帮助农民工解决创业和就业过程中的资金约束问题。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现有金融支持农民工创业和就业的政策实践经验,有针对性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对农民工的金融服务。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