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地震云可能和地震有关 但对作出地震判断相差甚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主持人]有网友问,地震前周围西安天水都出现了地震云,请问是否和汶川地震有关系?请解释地震云和地震的关系。 谢谢!

    [修济刚]地震云有几十年的历史,我们国内也有人在追踪这个事情。地震云就是云彩的异常,但是云彩异常覆盖的范围很大,它可能覆盖全国甚至是国外其他国家,时间、尺度也很大。地震之后总结可能会觉得地震云和地震有关,但只能说到此,对我们实际作出地震的判断还相差甚远。但是作为研究我们还是鼓励的,因为在找它的对应关系,因为大地震产生的时候,对整个空间的磁场、电离层都会有影响,它会影响到各种物理的、化学的变化,但是这种大的尺度变化对我们实际的短、临预报,它的意义我们不要估计的过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