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公安部:特警救援队进入漩口镇运送灾民3000余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按照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统一指令,全国各大中城市抽调的3000余名特警15日徒步向震源中心汶川进发。郑州特警支队170名特警用时2小时50分,步行40公里山路,于当日18时30分抵达汶川县漩口镇。截至16日下午,特警已在漩口镇渡口有序运送灾民3000余人。

    15日15时20分,170名郑州特警乘车到达都江堰市紫坪铺镇大坝。从紫坪铺镇大坝到重灾区漩口镇近40公里,因地面裂缝,山体滑坡,致沿途道路堵塞,桥梁断裂,交通工具无法通行,参战民警只能途步行军前往目的地。在行军途中,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保卫身先士卒,参战民警充分发挥不怕吃苦,团结互助的精神,与途中不时发生的余震和山体滑坡作斗争,历尽艰险,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于18时30分,在公安队伍中第一个到达漩口镇。当地群众见到参战民警后,列队欢迎,激动万分,主动为民警送茶送饭,并驾驶摩托车迎送民警前往现场指挥部。

    郑州公安特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现场救援。一是紧急搜寻被困群众。二是开展治安巡逻,维护灾区秩序,防止犯罪分子乘机作案。三是做好当地受灾群众的情绪稳定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慰问,全国人民和全国公安民警的深切关注传达给灾区人民。四是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其它救援工作。

    16日,按照四川阿坝州政府的安排,郑州公安特警队员迅速赶到岷江临时码头,维持秩序。并立即确定了几个相对固定的泊船位置,组织灾民排队,按照先伤员,后老、残、孕、妇、童,最后普通正常人的顺序分列候船,保证受灾群众有序乘坐救援船只离开灾区。截至16日下午,特警队员共运送伤病员、受灾群众3000余人。

    目前,公安特警在漩口镇灾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向救灾一线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发慰问电
· 公安部领导亲切慰问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公安民警
· 公安部调派支援四川灾区警力共3880人次全力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