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公安部紧急采购100辆摩托车20辆皮卡车调运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你们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我们这里最急需的是救灾交通工具!”5月18日下午,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在公安部指挥中心通过“动中通”视频电话连线四川北川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谭佳敏。在得知他们存在车辆紧缺的困难后,公安部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决定,紧急采购价值279.4万元的100辆摩托车和20辆皮卡车,连夜调运抗震救灾一线。

    在今天(18日)下午的视频电话连线中,正在北川县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马维亚向公安部领导汇报了当地公安机关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情况。随后,北川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谭佳敏报告了抗震救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特别说明了因为地震车辆受损严重,交通工具不足是灾区公安机关当前工作的一个难题。

    视频连线后,公安部领导立即研究,决定增添抗震救灾装备,确保一线公安民警更好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经过性能比较,公安部决定紧急采购比较适应四川地形特点的嘉陵150型摩托车100辆,总价49.8万元;采购郑州日产柴油四驱皮卡车20辆,总价229.6万元。目前,摩托车已经连夜从重庆调运成都;皮卡车在成都有现货,将在第一时间运到指定地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嘉陵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龚兵听说公安机关是为抗震救灾紧急采购摩托车后,连夜坐镇指挥,仅用两个小时就将100辆摩托车装车完毕。同时,该集团还主动降低车辆价格,每一辆优惠720元,总计让利7.2万元。今晚10点半,这批摩托车从重庆发往成都。同时,为了保证这批摩托车能在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该集团还连夜调集20多名技术人员到成都待命,确保19日早上6点前将所有摩托车安装调试完毕,立即送往北川等受灾最重的基层公安机关。

 
 
 相关链接
· 公安部调运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物资累计达1549万元
· 公安部通报公安机关民警在四川抗震前线最新进展
· 公安部:特警救援队进入漩口镇运送灾民3000余人
· 公安部向救灾一线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发慰问电
· 公安部818万元救灾装备和物资运抵四川地震灾区
·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通报公安机关抗震救灾有关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