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公安部派出的160名法医和刑侦照相技术人员抵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0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5月19日晚上,从湖南省公安机关紧急抽调的41名法医和刑侦照相专业技术人员抵达四川灾区,并将于今天到达任务区绵阳。至此,通过公安部协调,从重庆、湖南、云南、贵州等省市公安机关抽调的160名法医和照相技术人员已经全部抵达灾区。据了解,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对地震罹难者遗体有关情况进行编号、记录、拍照;采集血样,为罹难者生物检材亲缘关系比对、DNA检验和其身份识别提供基础性条件。

    在这160名的法医和刑侦照相专业技术人员中,湖南省派出41人,配备12台车、20套法医设备和10套照相设备,分成10个小组在绵阳开展工作。贵州省派出43人,配备12台车、20套法医设备和20套照相设备,分成12个小组在广元开展工作。重庆市派出43人,配备7台车、24套法医设备和12套照相设备,分成12个小组在阿坝开展工作。云南省派出33人,配备13台车、20套法医设备和10套照相设备,分成10个小组在德阳开展工作。

 
 
 相关链接
· 联合国官员:儿童教育和卫生是灾后安置首要任务
· 全国铁路军列已开行92列 运送人员4.6万人左右
· 中国地震局就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 袁纯清主持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甘肃省政府发通知要求管好用好抗震救灾捐助款物
· 证监会部署进一步做好证券期货行业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