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公安机关通过对口支援尽快恢复灾区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22日15时,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警民同心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为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点亮希望的灯]公安干警还在前线奋战,目前来看抗震救灾工作确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任务依然很重,公安机关会做出怎样的安排?有哪些重要部署?

    [孙永波]刚才我已经讲到了,一方面是通过对口支援的办法尽快恢复当地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另一方面就是加强社会面的治安防护巡控,因为灾区现在人员非常多,物资非常多,受困的群众被救援后在临时住所当中的条件很差,管理的难度也很大。针对这些情况我们四川省公安厅从全省调了一些警察到灾区加强巡逻,加强交通秩序的维护,我们也专门调帐篷、睡袋等提供给我们的救援队伍,让他们能有一个临时住所,或者没有住所暂时有一个睡袋睡一下,但是也要全力保证灾区社会治安的平稳、生活秩序的正常。

    要加强对重要目标,事关国计民生的水、电、食、油部门和党政机关、金融等重要部门的保卫,保证这些地方的安全,这些方面我们也做出了一定的部署。另外灾区还需要源源不断地运进物资,因此我们也要保证国道线、省道线的畅通,全国都要为支援灾区,保证本地的重要物资能够尽快送达灾区,帮助灾区克服眼前的困难,帮助灾区今后恢复重建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对全国社会治安工作做出了部署,对没有发生灾害的地方我们也要全力地维护好当地的社会治安,保证社会治安秩序的良好,使我们有更好的精力帮助灾区渡过困难。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