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公安部对牺牲、遇难民警的抚恤善后工作已做具体安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22日15时,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警民同心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为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宇宙观察员]您好,我是一名陕西的普通民警,我在新闻里面看到这次地震有很多民警也遇难了,请问遇难民警的具体数字您这里有吗?他们的后事是否已经妥善安置了?公安机关的工作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

    [孙永波]战友你好,具体的数字还在进一步的统计当中,但是公安部对牺牲民警、遇难民警的抚恤、善后工作都做了具体的安排,对灾区公安机关重建工作、恢复工作也做了专门的部署。比如我们昨天下午就召开了全国公安机关的会议,就如何帮助灾区公安机关尽快恢复正常的办公秩序做了部署,目前,准备实行对口支援的办法,对接能够解决的尽快解决,而且要求一个月内我们这些地方的公安机关能够完全走入正常的工作状态。我们灾区公安机关的办公楼不一定马上就建起来,但是我们可以做简易房,需要设办公室的地方我们设办公室,需要有电脑设备的地方我们要有电脑设备,要给人民群众马上办各种各样的证件、户口等各项工作,要马上恢复正常,所以我们也在调动全国公安机关支援灾区,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使我们这些地方力争在一个月内完全恢复正常的办公秩序。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