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孙永波:地震灾区社会治安状况总体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22日15时,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警民同心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为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草木皆哀]我特别担心灾区有一些社会治安案件的发生,灾情发生后,灾区的社会治安情况如何?公安部门在这方面都有哪些应对的措施?

    [孙永波]我首先给大家一个概念,就是灾区社会治安现在总体是平稳的,是好的,全国社会治安也是平稳的,是好的。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以及其他重大的社会治安问题,应该说社会治安是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当中。但是良好并不等于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在灾情发生后,就有一些人利用人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心,纷纷想救助、捐助的迫切心情搞诈骗,有的通过网络,有的通过手机短信,有的甚至冒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名义,另外设一个帐号进行诈骗活动。灾情发生后,公安部就下发紧急通知,对严密防范利用灾情进行诈骗等违法活动进行部署。同时,我们又对一些造谣,煽动社会不安定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严密的监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根据情节轻重依法进行处理。

    另外,因为现在救援物资非常多,也要防止出现偷盗、哄抢等等这样的问题。我们也做了一些相应的治安防范工作,对一些重要的仓储物场所,重要的物资聚集地我们都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