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外省调入灾区消防救援力量及特警和边防医护人员17439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22日15时,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警民同心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为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应急突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从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迅速赶往灾区参加抢险救灾,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民警察和人民子弟兵,请您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孙永波]从外省调过去的公安特警现在达到了3460人,消防特勤救援人员是13808人,边防医护人员是552人,一共是17439人,这是从外地调入的消防救援力量以及我们的特警和边防医护人员。当地公安机关的民警都是全部参加抢险救灾了。

    [主持人]那当地的民警大概有多少人呢?

    [孙永波]我们初步统计一下不光四川,包括甘肃、陕西、云南、重庆等几个地方参与救灾抢险的,我们算了一下大约有5.2万人是在一线抢险救灾和维护一线的社会治安以及交通秩序的。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一万多名人民警察、消防特勤、边防医护人员,那我们一共抢救埋压以及被困人员多少呢?包括安全转移群众的数量有多少呢?

    [孙永波]我这边有几个数字,这是从前线给我的一个初步的数字,大概解救被困人员人数累计是60745人,救活的人数(从废墟中挖出来活着的生还者)达到1716人,当然,这个数字现在统计出来的也不一定非常确切,我们还在进一步的核实当中。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