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前往灾区各警种合理组织配合互相支援策应形成科学救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22日15时,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以“警民同心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为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灾区志愿者]我了解到,这次公安机关在抗震救灾中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和兵力,可以说全力以赴了,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多部门、多警种之间如何协调作战的呢?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分别采取了哪些措施?

    [孙永波]因为开始的时候我们有公安特警,有消防特勤人员,有边防救护人员,当时是各自在任务下达的地方进行抢险救灾。但是后来我们发现需要科学地进行组织,因为消防特勤力量带有生命搜索仪,有测量工具,有液压扩张器等很多专业的设备,他们特别适合于在瓦砾堆里面找人、救人,发挥他们技术、设备、专业素质的特长。我们公安特勤同志的身体条件很好,力气都很大,平常也专门进行了救援的训练,也带了一些救援设备,这使他们维护社会治安,搜索重点目标等方面的工作也能充分发挥特勤的力量。边防救护人员本身有一部分人员是搞抢险救灾的,也有一部分人是参加野战的,还有一部分是搞具体的做手术、抢救、医护、快速处理等工作的。

    后来我们就把他们进行了合理的组织,一线、二线、三线互相支援、互相策应形成一条龙,形成科学救助。我们到前线去的各警种配合得很好。我们的交警就是疏通道路,只要道路条件能够到达的地方必须保证道路畅通,要保证我们的救援物资,救援装备能够顺畅地到达灾区,建立一个绿色通道。我们指挥部的交通组,交管局的局长、副局长都分别带队到灾区以及灾区周边进行交通疏导,甚至派出大量的警力上路,大量的警车为我们的救援物资,救援装备,大型救援车辆进行疏导、带路,保证国道线、省道线畅通。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