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要发挥好信贷支农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5日15时,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臧景范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信贷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政策”与网友在线交流。

    [臧景范]我们积极督促和引导与农业关系非常密切的大中型银行,切实发挥好其信贷支农的积极作用。比如农业银行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银监会要求,农业银行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商业经营与服务“三农”的关系,切实发挥商业金融支农服务的骨干和支柱作用,重点加大对农业科技进步、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村流通体系和市场机制建设等项目的信贷支持。

    邮政储蓄银行要结合县域分支机构的风险管控能力,逐步增加基层网点的业务授权,指导开办小额贷款、消费信贷等业务,加快邮政储蓄资金回流农村进度。

    农业发展银行是一家政策性银行,我们要求它要着力提升政策性支农服务功能,要按照建设专业化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方向,努力成为政策性金融服务“三农”的骨干和支柱。要切实加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机构建设,加强对欠发达地区商业性金融难以覆盖领域的信贷服务,加强对农业综合开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中长期项目的信贷投入力度。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