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水利部:地震灾区955万农村人口临时饮水基本解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1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5月31日从水利部获悉:截至5月31日,全国已累计修复水厂4080处,修复供水管道21876公里,基本完成了农村应急供水任务,全国因地震灾害导致的955万农村供水人口的临时饮水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根据当前抗震救灾新的情况和任务,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确定下一步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重点将转向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积极抢修受损水厂、供水管道等供水设施,逐步减少送水比例,提高灾区供水保证率。目前,灾区仍有近百万人靠交通工具送水,仍有280多万人靠临时修建的应急供水工程、安装的小型净水设备和对分散供水水源的过滤、消毒等措施解决饮用水。二是根据灾区农村居民临时安置规划,解决好新建居民安置点的供水问题。三是解决好因堰塞湖风险、余震等出现的新的转移人口的饮水问题。四是解决好偏远山寨的饮水问题,重点指导和帮助群众搞好消毒。五是解决好返乡群众的饮用水问题。(记者 于猛)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水利厅:初步解决震区500余万人的饮水困难
· 专家提醒:谨防饮食饮水不干净引起肠道传染病
· 环境保护部公布饮用水应急保护规范 保饮水安全
· 水利部组织调运饮水设备解决地震灾区饮水困难
· 军事医学科学院首批25万件饮水消毒片空运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