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家防总加强值守抓好多方面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抗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6日19时,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水利抗震救灾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民 忽然晴天]据了解,今年发生严重洪涝灾情的可能性极大,水利部门能否同时做好抗震救灾和防汛抗旱这两项艰巨的工作?

    [田以堂]我们水利部、水利系统职工,在多年来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形成了一个传统:险情就是动力,灾情就是命令!在历次抗洪抢险斗争中,养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水利精神。当前,我们确实需要举全部之力、全行业之力,同时做好抗震救灾和防汛抗旱两项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我们不仅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好。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因为无论灾区的抗震救灾,还是全国防汛抗洪,都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关乎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问题。

    为做好全国防汛抗洪工作,当前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值守。6月1日全国进入汛期,全国各地防汛指挥部要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信息,密切监视水雨情变化,做好各项应急处置。要抓紧时间,进一步修订完善气象水文预报方案,落实好专业抢险队伍和群防队伍,做好防汛抢险物资的补充和储备;二是加强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三是通过建立健全基层防御组织体系,强化宣传培训,建设监测预警系统,启动试点工作,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和城市、工矿企业防洪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要求,再组织、再动员、再准备,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汛抗洪工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