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家防总主要采取四项措施保证汛期堤防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6日19时,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水利抗震救灾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民 78999]我对河道堤防的震损情况十分关注。请问:这次地震造成大量堤防出险,汛期将至,如何保证这些堤防安全度汛?

    [田以堂]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受“5·12”汶川地震影响,造成四川、重庆、陕西、甘肃、云南等5省(市)的1054公里堤防发生,受损毁堤防保护区人口509万人。经初步核查,按照堤段统计,共有807个堤段发生险情,其中重大险情50段、较重险情372段、一般险情465段。

    为保证汛期堤防安全,主要采取了以下四项措施:一是落实责任制。对发生重大和较重险情的堤段落实了责任人,明确了检测人员和监测方式,并制定了人员转移预案;二是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安排专人对发生险情的堤段进行定点定时巡察,确保一旦发生洪水,能够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三是采取工程处理应急措施。在出现重大和较重险情的堤段,对裂缝回填、铺设薄膜或沥青封闭,对脱(滑)坡进行简易衬砌,回填护脚、抛石护脚,保证主汛期前完成堤防应急除险工作;四是正在进行灾后重建的设计和施工准备工作。已经安排专业的设计和施工队伍开展受损堤防灾后重建的相关准备工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