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地震造成四川1803座水库出险 其中69座有溃坝险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6日19时,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水利抗震救灾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左右逢源]国内外都曾经出现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大大超过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事件,请问地震对灾区水利工程设施主要造成了哪些危害?是否会发生严重的次生灾害?

    [田以堂]应该说地震对水利工程造成的灾害还是很大的,造成大量的水库出险,影响非常大。四川现在由于地震造成了1803座水库出险,其中有溃坝险情的就达69座。

    为了防止水库溃坝我们做了一系列的预防工作。首先我们要求有溃坝和有高危风险的水库把水库里的水泄下去空库运行。所以我们现在一是落实了空库运行,二是落实了责任制,这个责任制是在《四川日报》上公布的1803座水库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并且我们对水库落实了抢险措施和下游人员的转移预案,一旦出现险情可以确保下游人民群众的安全。四川还有700多公里堤防出现险情,其中出现重大险情的有50处。现在我们在严重险情的地方落实了抢险队伍应急处理,我们要求水库六月底之前全部应急处理完毕,确保度汛安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