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家防总做好灾区水利抗震抢险救灾具体开展七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6日19时,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水利抗震救灾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田以堂]为做好灾区水利抗震抢险救灾工作,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是认真落实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完成地震灾区水库安全、河道堤防因灾害变形可能引起的安全问题和解决饮水问题、保证水的供应三项任务。具体开展七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震损水利工程的险情核查、研判和信息收集工作;二是紧急开展震损水库的应急抢护,做好灾后重建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突出抓好高危堰塞湖防洪除险保安工作;四是紧急部署水电站应急除险工作;五是尽快做好震损堤防的除险加固工作,确保堤防保护区的居民安全;六是尽快修复供水设施,妥善保护水源地,切实保障人饮安全;七是加大对震区水利抗震救灾的人力、资金、物资和技术支持,帮助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